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华侨大学MTA教育中心参加全国第四届MTA“案例开发与教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8来源: 访问量:

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大力支持下,由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承办,2018513日—16日,全国第四届MTA“案例开发与教学”师资培训班在暨南大学(广州)举办,来自全国40余所院校的80余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华侨大学MT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耿安老师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邹永广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三场专家讲座、案例地调研、2016 2017 年度 MTA 优秀案例获奖者经验分享等。培训班邀请了在案例开发、应用及教学方面经验丰富的教授,以及来自典型案例地的资深业界人士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实地考察强化学员对案例的深入理解。此外,为增进学员关于案例开发和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培训班特别邀请了 2016 2017 年度 MTA 优秀案例作者到会与大家交流讨论。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周宁教授以案例库建设、案例开发与教学为题,与学员们分享了案例开发的国际范式、设计与教学课堂的组织与讨论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南开大学的许晖教授以走进现场:从倾听学习到案例的开发与教学为题,从如何基于现场调研捕捉研究灵感、教学案例的设计思路与分析方法、如何有效的组织教学环节及启发学生参与模式等方面分享了教学案例创作的经验与体会;华侨城集团姚军总经理以新时代中国旅游景区投资与运营的创新与思考为题,对中国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分析,探讨了旅游景区投资管理与创新等内容。当天,全体学员还赴案例地——华侨城欢乐海岸、南山文创园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培训结束前,MTA教指委举行了年度全国MTA优秀教学案例获奖者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此次培训班,加强了MTA兄弟院校在行政、教务与教学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推动MTA教学质量提升,积极发挥案例教学在 MTA 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深入交流案例开发和教学方法及经验,切实提高 MTA 案例教学水平。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