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李宗凌博士作《旅游产业经济分析》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访问量:

2021年3月21日,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新学期终于开始了,2020级MTA的学生迎来了本学期《旅游产业经济分析》第一主题讲座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课程依然选择线上教学的方式,此课程分别邀请两位校外专家分专题讲授。前两场由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李宗凌博士为同学们进行主题讲授。

首先李博士与我们分享了自己曾在航空方向工作的经验与发展,提到旅游与航空的共同点都属于服务业,重点讲解了目前服务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服务业的发展前景。而后,李博士讲解了关于经济学的知识,并从经济学和金融学的视角重点分析了旅游产业经济的出发点,同学们热情与老师进行课堂互动,结合工作经历对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分享。

本次课程以李博士的经验分享和海量数据进行科学分析,使MTA的同学们对旅游产业经济产业链等相关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未来学术研究和职业规划均起到了较大的指导作用。在疫情逐渐变好的状况下,旅游业和航空业也在慢慢的经济复苏,李博士表示未来乡村旅游会是大家更愿意选择的旅游方式,必然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李宗凌博士简介:现任亚狮资本(香港)有限公司航空产业投资首席代表、北京清北仁达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是香港理工大学-浙江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EMBA、香港理工大学MBA、南京大学本科、香港特区优才、天津创业创新领军人才、教授、中国民航首批正高级经济师、中国民航高级职称评定委员。李博士长期从事航空公司经营管理和机场服务运营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总经理助理、南航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南航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CGS总经理、现任北京航空法学会副会长、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和中国文化旅游摄影协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