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
泉州“海丝文旅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在华侨大学庄为烜报告厅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来源: 访问量:

2019年9月--11月,泉州“海丝文旅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在华侨大学庄为烜报告厅举办。泉州“海丝文旅大讲堂”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举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承办,来自泉州市、县两级文旅行政管理部门、文旅企事业单位、景区、旅行社、度假区、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红色旅游等各单位管理人员300多人次参加。

第一专题讲座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主任谢朝武教授讲授“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主题,谢朝武教授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旅游安全的基本形势并进行分析。恰逢“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做好旅游安全防范处理很关键。

第二专题讲座由台湾文化资产保存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台北大学亚洲中心研究员李斌博士讲授《旅游与文化的创意与融合--台湾运用“社区营造”、“文化创意”与“文化遗产保护”推动文旅的经验》主题,李斌博士分享了台湾社区营造的经验,运用丰富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当地的文化特色和底蕴,并利用文化特色产生经济效益从而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据悉,泉州“海丝文旅大讲堂”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泉州旅游行业行政、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适应文旅改革与创新的素质和能力,传承泉州千年海丝文化沉淀,拓展泉州文旅人次视野,营造泉州文旅发展的良好氛围,由泉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联合打造的高端旅游人才培训项目。

(谢朝武教授讲授“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主题讲座)

(李斌博士讲授“旅游与文化的创意与融合”台湾经验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