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华侨大学2020级MTA新生举行线上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学习+探访晋江)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访问量:

2020年9月25日上午,因疫情防控需要,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0级MTA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旅游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谢朝武教授、MTA中心副主任吴耿安、MTA中心副主任施亚岚、MTA中心秘书陈若萍出席典礼,2020级全体新生、2017级毕业生代表、2019级老生代表参加。典礼上,谢朝武院长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出期望和要求,并祝愿同学们在三年的学习中学有所成。新老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并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开学典礼后,谢朝武院长通过腾讯会议为2020 级新生开启了第一堂课。本课程采取线上线下理论授课+移动课堂实地考察的方式进行。

第一天的线上理论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认真听讲,与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收获颇丰。在线课堂虽然是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形势下的应对举措,但在老师同学们的配合下,通过在线签到、同学自我约束和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第二天(26日)上午,同学们集体前往晋江市进行参观学习。首先探访了晋江市展览馆,通过文字图片、沙盘模型、影视影片等媒介,结合讲解员现场讲解,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晋江的发展历程,学习了“晋江经验”和“晋江精神”。随后,同学们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现存唯一摩尼教寺庙遗址草庵寺进行参观,了解其发展历史及研究价值。最后,同学们前往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来旺良品堂”,了解其古早味文化的传承和运营模式,现场体验工业旅游业态。

此次移动课堂以“晋江如何打造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幸福生活空间”为主线,同学们带着问题进行参观和学习,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考察实践,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第三天(27日)上午,谢朝武院长带领同学们来到五店市,参加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实践基地、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晋江市文旅局二级主任科员史桂国介绍实践基地筹建情况;谢朝武院长、晋江市文旅局党组委书记蔡晖共同为“晋江市文化旅游人才实践基地”、“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晋江市文旅局施清凉副局长、市委党史方志室副主任洪春婷、谢朝武院长及2020级MTA新生就“晋江如何打造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幸福生活空间”开展主题座谈活动。座谈会上,学生分为五组,用PPT展示的方式分别陈述了各自的观点。谢朝武院长及施清凉副局长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答疑。


   

   通过此次课程活动,同学们对晋江市的人文及旅游发展状况有了全新的了解,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展示了华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