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
2013级MTA学员组织毕业学位论文开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4-28来源: 访问量:

 

2015年 4月11日周六上午,我院组织2013级MTA学员进行专业学位文论的开题汇报会,分两组同时进行。两组评审会由5位具备硕士生导师资格的学科相关专家组成,每组均设有1名组长。
开题报告会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学生抽签决定顺序,对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拟研究内容进行介绍,主要包括: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及框架、实践价值、写作进展安排等,学员们准备充分、思路较为清晰,学习态度十分认真;第二个环节,专家评审针对学员的选题和研究内容进行评议,并结合专业硕士的教育目的和特点,给出指导和建议,评审专家之间也时有激烈讨论,态度严谨令人动容。

本次开题报告会,指导老师和开题评审组的导师们针对学员的选题和写作大纲进行了详细的审阅,给予开题学员诸多写作思路和修改意见,为其后续的学位论文写作奠定良好的开端。会上,黄远水院长特别提出,MTA学员的学位论文写作方向与学术型学位论文不同,专业型毕业论文应该更多的结合实际,立足实践,并服务于实践。此外,2014级部分学员也分组参加学习旁听,为今后的学位论文积累经验,做好准备。

黄院长指导研究生开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