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华侨大学SMTA(高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班)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14-09-13来源: 访问量:

 

华侨大学SMTA(高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班)项目简介
 
一、SMTA简介
    SMTA(Special 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 ),即高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班(SMTA),指学员和MTA同班学习,三年内通过国家组织的MTA联考并被录取的,则所修课程的学分办理手续后可转换为MTA学分。学员修满MTA要求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可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获得国家承认的华侨大学MTA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如三年内未能通过联考,则修满学分后,可取得华侨大学SMTA结业证书。
二、SMTA优势
    SMTA是一种先学习再参加入学考试的学习模式,为那些有学习需求又错过联考或没有考上的学生提供了学习机会。
    ●入学简单:原则上高职/大专毕业满4年或本科毕业满2年,通过资格审查即可免试入学。
    ●工学两顾:在职学习,灵活授课,工作学习两不误。
    ● 双导师培养模式:依托自身优势,聘请实战名师,为学员提供专业教师担任“理论导师”和业界精英担任“实践导师”。
    ●学制较短:与MTA同班学习,学制2-3年。
    ●升格便利:修满学分取得华侨大学SMTA结业证书。入学三年内通过国家组织的MTA联考的,可进行学分转移,修满学分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即可取得华侨大学MTA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
    ●增益人脉:和MTA(含境内生、境外生)同班学习,与业界精英同学共进,共享境内外优质名师资源,可为职业成长扩充广泛的行业人脉资源。
三、方向设置
    我校 SMTA的课程设置与MTA课程设置一致,SMTA学员与正式MTA学员将合班上课,共享师资资源。华侨大学为MTA教学配备了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众多境内外顶级旅游专家都将主讲MTA课堂;另外还邀请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旅游企业高管以及知名旅游教育咨询机构专家担任MTA课堂的课外导师和授课老师。
    按照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针对行业需要共设有 8个研究方向供学员选择学习:①酒店与餐饮管理;②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③旅游规划与区域旅游发展战略;④旅行社管理与目的地营销;⑤服务管理与旅游业态创新;⑥运动休闲与养生管理;⑦文化创意与景区管理;⑧会展与节事管理。
四、报名方式
    ●报名与入学:常年招生,课程对接,就近编班。
    ●报名材料:
    1、华侨大学SMTA报名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一寸正面免冠照片5张。
    ●收费:
    按两年收费,共计24000元,可分二次付清。
    注:通过MTA联考并录取后,直接转入当年MTA学籍,修读成绩可以直接免修MTA相应课程,已交SMTA学费可以等额抵扣MTA学费。
五、证书发放
    1、修完全部课程,可获得由华侨大学 MTA教育中心颁发的SMTA结业证书。
    2、通过国家联考,且学员修满 MTA学位的全部学分,论文答辩通过,将获颁国家教育部正式的旅游管理硕士(MTA)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联系人:
    张老师 0595-22690086       15880770093        在线QQ:107369995
    王老师 13960489597(泉州)13850034927(厦门)在线QQ:150683699
    邮 箱: mta@hqu.edu.cn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城东华侨大学旅游学院MTA教育中心 邮编:362021
                                                                   
华侨大学SMTA项目背景
    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Master of Tourism Administration)是教育部于2010年正式批准招生、与工商管理硕士(MBA)和公共管理硕士(MPA)同类型、同层次,旨在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旅游专门人才的专业硕士教育项目。MTA以在职人员为教育对象,以培养旅游行业管理精英为目标,课程安排强调前沿性、实战性、创新性,是业界人士提升管理运作能力、丰富人脉网络、助推事业成功的重要平台。

    华侨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得MTA招生资格的少数高校之一,也是全国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是教育部最早批准成立的全国八所旅游高等院校之一(1983),拥有面向境内外招生、覆盖高职、本科、硕士到博士完备的办学体系,其中,旅游管理博士点为全国四家二级学科博士点之一,旅游管理硕士点入选全国A类阵营,旅游管理本科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高职为教育部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学院为“中国旅游名校T10联盟”成员之一,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是福建省“闽港澳合作现代旅游业高级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唯一承接院校,“旅游安全研究基地”是中国旅游研究院首批外设研究基地。